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
风霜雨雪中的坚守

近段期间,北方地区多地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秋汛强降雨天气,紧接着就是“断崖式”气温大幅下降。在山西电建各在建项目,一线施工人员在风霜雨雪中坚守一线,不退一步,以信念诠释责任和奉献,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在位于内蒙古的伊敏供热项目施工现场,10月15日,大雪纷飞,气温降至零下4度。为打造国内最长的高寒地区长距离供热改造工程标杆项目,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头顶风雪、脚踩泥泞,不惧寒冷齐上阵。在管道焊接作业现场,最美“焊花”与满天雪花相互辉映,分外耀眼。

“五龙路东延道路通车了!”在位于河南的灵宝项目现场,五龙路东延道在淅沥大雨中完工通车。入汛前,项目部加班加点追进度,对原材料的防雨防潮保护做到极致,保障质量达标;暴雨来临,职工披上雨衣“战袍”,冒雨检测路基回填土方含水量,筑牢质量防线。未雨绸缪强响应,汗水夹杂着雨水筑成这条民生路、致富路、幸福路。

位于山西吕梁的兴县风电项目现场,一线施工人员已经风餐露宿、日夜奋战了90余天,集电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塔完成,风场道路、机位平台征地工作和升压站场地平整任务圆满完成。而最艰苦的是征地小分队,从早晨6点上山,深夜11点下山,没有热水热饭,靠着几个饼子和矿泉水凑合填饱肚子,连着十几个小时连续作业。就是这样风雨无阻、日复一日,他们完成了1000多亩的征地任务。

“大家加油干,拼尽全力把暴雨影响的进度抢回来”。在位于山西阳泉的西上庄项目部,“5+2”“白+黑”地工作成为项目部全体人员的自觉行动。现场积水已经没过脚踝,大家边抽水边排查安全隐患,用最快速度恢复了全部作业面的工作。

供暖在即,为了保障高平市区赵庄东区站、世纪家园站、高平中转站等23个区域供暖工作顺利进行,位于高平的高平第三热源厂热电一期项目提前启动机组优化检修工作,对所有转动机械设备的润滑油进行了补充或更换。连续几个昼夜,他们不辞辛劳,为供暖保障工作扫清了障碍。

雨雪无情,建设不停。伴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声,山西电建承建的高平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岚县大蛇头二期25MW风电项目相继正式开工,开启了清洁能源服务山西发展的又一段新征程。